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臺南市特約社區長照機構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萃文書院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附設臺南市私立萃文南化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2021/4/9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日照中心介紹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萃文書院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臺南市私立萃文南化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南化日間照顧中心)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萃文書院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中心簡介│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萃文書院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民國83年5月30日由內門紫竹寺本著觀音佛祖「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與「積財不如積德」精神,捐助成立。我們將秉持著「愛心、耐心、創新、卓越」的照護品質並發揮關懷慈善之心,以實際行動幫助老人,掌控老人健康狀況,延續保障因老化照護之老人權益與服務品質,並促進老人身體健康。


│環境介紹│

中心空間寬敞明亮,以中島式廚房為主要特色,中島式廚房之設計,除了讓食物製作透明化外,更能讓長者親自參與食物之製造過程,從簡單的挑菜到完成製作到享用,不僅增強了長者的團體參與感,更增強了長者的滿足感及自信心,且設有復健器材,使長輩延緩失能增進生活自理能力,中心後方提供菜園以園藝治療法讓長輩增進身心效益、紓解壓力、復健心靈、促進社交、情緒、小肌肉訓練、認知訓練、專注力恢復、精神健康等等好處。


│服務特色│

中心也以單元活動為特色,社工會配合長者的能力,安排適當的團體活動,藉著單元活動的刺激來增進長者的關節肌肉的活動,增強長者認知、自信、生活自理之能力以及融入團體生活。


│聯絡方式 │

  • 地址:臺南市南化區玉山里茅埔132-3號
  • 電話:06-5772862
  • 網站連結

│環境及活動│

環境照片1環境照片2

環境照片3

環境照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