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像星星的人』照顧者公益舞台劇 黃偉哲市長肯定家庭照顧者善用資源
* 2023/12/24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像星星的人』照顧者公益舞台劇 黃偉哲市長肯定家庭照顧者善用資源


遠雄人壽響應黃偉哲市長致力打造友善溫暖的長照環境,連續三年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邀請果陀劇場共同為南市家照者開辦「家庭照顧者藝術工作坊」。昨(23)日於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劇場舉辦『愛.齊飛–像星星的人』舞台劇成果展演,社會局盧禹璁局長代表黃偉哲市長出席,在遠雄人壽張文馨資深經理、亓台生經理及鄭忠和經理陪同下親臨觀賞,全場觀眾近250人,反應熱烈,觸動人心。

南市社會局今年招募本市19名家庭照顧者,在為期15週的課程中,社會局協助媒合被照顧者的長照喘息、居家服務及日間照顧等資源,讓家照者可以全然地沉浸在音樂、肢體律動、創作、色彩、戲劇的藝術饗宴裡,使照顧者釋放壓力,增進照顧者社會參與,肯定自我價值。今年展演劇名-像星星的人,寓意照顧者辛苦疲憊卻依舊每夜閃耀,讓漫漫的照顧長夜星空不滅,守護需要照顧的家人,期待大家也能守護照顧者,共創友善照顧環境

遠雄人壽及果陀劇場長年熱心公益,積極回饋社會,連續五年推動家照者喘息計畫,也感謝臺南市政府大力支持本次活動,期待各界共同關注家照者議題,而導演吳宗恩本身也是家庭照顧者,以自身經驗同理這群素人演員的照顧歷程,透過舞台劇的方式讓觀眾近距離聆聽他們的故事,傳遞照顧者無私的愛。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因應多元照顧需求,市府團隊將不斷強化長照服務量能及整合在地資源,目前本市已設置9處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據點,安排家庭照顧者多元紓壓活動及課程,並針對個別性需求提供心理協談、到宅照顧技巧指導等服務,是非常棒的充電站,截至11月底已有697位家庭照顧者受惠,社會局表示未來持續透過公私協力,打造更契合照顧者需求的貼心支持服務,為家庭照顧者建構更完善的社會支持網絡,呼籲有長照需求的市民朋友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或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6-2931232洽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