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長照資源就在您身邊!南市社會局呼籲:家中聘僱外籍看護工,長照服務不間斷,家照服務也相挺
* 2023/12/18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長照資源就在您身邊!南市社會局呼籲:家中聘僱外籍看護工,長照服務不間斷,家照服務也相挺


因應面臨高齡社會及家庭結構改變,當居家親屬需要照顧時,民眾會選擇各項長照服務或聘僱外籍看護工進行生活照顧。社會局表示再次提醒民眾雖聘請外籍看護,還是能使用長照2.0服務。

    長照2.0針對聘有外籍看護工之家庭,經本市照管中心評估長照需要等級第2至第8級者,仍可申請5項長照服務,包含由專業人員到家中提供「專業服務」、就醫為主的「交通接送服務」、「輔具購買、租賃或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以及外籍看護工休假期間使用「短期照顧服務」,讓照顧者適時獲得休息。

    此外,家庭照顧者已納入長期照顧服務對象,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針對長照家庭全面定期進行「高負荷家庭照顧者初篩指標」、「經濟需求評估」及「心情溫度計」三項評估,符合照顧負荷初篩指標者轉介家庭照顧者支持據點提供家庭照顧者多元支持服務方案,或依個別性需求導入社會福利相關資源。

    社會局再次呼籲市民朋友善加利用長照資源,身旁親友如有65歲以上生活自理需要協助的長輩、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或50歲以上失智症者等,都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或洽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6-2931232,一通電話專人到府評估,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善加利用。


家照服務-紓壓課程2_0_0.jpg

專業服務_0_0

照專評估_0_0

聘外看家庭海報01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