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輕旅行串聯全市28個景點 黃偉哲:長輩走出家門更健康
* 2023/3/17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輕旅行串聯全市28個景點 黃偉哲:長輩走出家門更健康


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全齡共好」的施政理念,社會局積極推動長者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各項健康促進活動,去(111)年起開辦據點長輩輕旅行,獲得據點及社區長輩好評,今(112)年社會局持續規劃辦理,今(17)日在仁德區虹泰水凝膠世界觀光工廠辦理「112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輕旅行-長輩共遊趣首發團」記者會,社會局盧禹璁局長、市議員陳皇宇到場與長輩一同體驗水凝膠芳香公仔DIY。

臺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梁金生理事長、臺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林朝明理事長、仁德工業區林伯川理事長、台南市慈光身障協會何文讚理事長、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宗明副總幹事、奇美食品幸福工廠胡瑞齊經理、美雅家具觀光工廠、和明織品文化館、台鉅美妝觀光工廠等代表也都到場關心長者社區參與。

社會局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臺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33萬6,678人,佔全市總人口18.14%,老年比例逐年增加,長者的健康促進更顯重要。去年首辦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輕旅行計畫,在社區關懷據點間反應良好,加上國內疫情已逐步解封,為鼓勵因疫情長時間待在家的長輩們走出家門,今年社會局特別與臺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及台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合作規劃新增9個優質景點、加上原有的19個景點,全市共28個優質景點供長輩選擇與體驗,提醒據點長輩可運用臺南市敬老卡措施免費搭車到各景點出遊。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指出,據點輕旅行參加對象為本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長者等,以關懷據點為報名單位,今年預計辦理40梯次,每梯次參與上限40人,預計共有1,600位據點長輩受惠。目前全市已布建38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電話問安、共餐等在地就近關懷服務,老人不只要身體健康,還要能夠社會參與,以達到在地健康老化的目標,打造高齡友善的溫暖大臺南。

社會局說明,今日首發團據點長輩踴躍報名,共有四梯次成團,分別為仁德區虹泰水凝膠世界觀光工廠、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官田區台南鴨莊及楠西區龜丹休閒體驗農園等四團,每團40位據點長輩參與,共160位長者歡喜出遊趣。長輩們在「虹泰水凝膠世界觀光工廠」,體驗水凝膠芳香公仔DIY及了解水凝膠在醫療、保健、美容、食品、農業上的運用、在「奇美食品幸福工廠」製作美味杯子蛋糕;在「台南鴨莊」搭乘小火車導覽園區,並到鴨舍進行鹹鴨蛋DIY體驗;在「龜丹休閒體驗農園」欣賞盛開的泰國櫻花、採番茄及碳酸泉泡腳紓壓,據點長者一起出遊、交流輕鬆又愉快。

今年度據點長輩輕旅行28個景點包含:括仁德區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園區、虹泰水凝膠世界、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台鉅美妝觀光工廠、歸仁區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安南區腳的眼鏡足部科學體驗中心、安定區華美光學eye玩視界、楠西區揚梅吐氣、龜丹休閒體驗農園、神秘氣場、果農之家、新化區林家園藝、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春園親子農場、和明織品文化館、北門區井仔腳瓦盤鹽田、長盈海味屋、學甲區昕昕農場、亮哥生態風味體驗養殖場、柳營區八老爺-乳牛的家、六甲區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蘭都觀光工廠、官田區台南鴨莊休閒農場、大內區走馬瀨農場、麻豆區吉園休閒農場、鱷魚王蓮花休閒村、後壁區卡多良食故事館、白河區美雅家具觀光工廠。


虹泰水凝膠世界虹泰水凝膠世界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台南鴨莊台南鴨莊


龜丹休閒體驗農園龜丹休閒體驗農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