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南市春節期間提供居家服務及餐食協助 受惠失能長者逾4千人
* 2023/1/21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南市春節期間提供居家服務及餐食協助  受惠失能長者逾4千人


春節10天連續假期已來臨,為讓失能長者能與家人共享節慶,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指示市府團隊在農曆春節期間,針對有迫切需求之長輩持續提供長照服務,也依不同需求提供餐食協助,透過事前人力安排,讓失能長者於春節期間持續接受穩定的照顧,維持生活品質,減少家庭照顧壓力,讓長輩及家屬可以安心過好年。

社會局指出,今年春節假期較長,社會局特別於年前進行調查,發現許多獨居失能長者之家屬在春節期間無法自行照顧,為讓長者可以持續使用居家服務,社會局協調臺南市167家特約長照服務提供單位於春節期間持續提供服務,另部份長者的餐飲問題,則事先媒合社褔單位提供物資或連結民間慈善團體提供送餐服務,讓弱勢長者在春節期間照顧服務不打烊,受益人數預估達4,236人。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指出,長照2.0服務有許多資源可提供給照顧者利用,如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喘息服務及送餐服務等,都是為了減輕照顧者負擔,目前臺南市居家服務單位已有167家,37行政區皆有服務提供單位,家中如有65歲以上失能長者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有長照服務使用需求者,都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

為落實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優先」理念,社會局社工在春節期間持續送暖,12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春節期間各區有專人輪值待命,適情況提供關懷救助及經濟、物資等協助;若發現需急難救助之市民或街友,可撥打1957社福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社會局團隊將視民眾之困難及需求由社工啟動服務措施,不因年假而中斷。  

社會局也呼籲年節期間民眾如發現有兒少受到不當對待或家庭有協助需求者,速撥打113、110求助、也可上網通報「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平臺,市府相關單位接獲緊急案件即派員處理,不因年假而中斷,也呼籲社區民眾共同發揮敦親睦鄰與互助力量,讓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


南市春節期間提供居家服務及餐食協助  受惠失能長者逾4千人

南市春節期間提供居家服務及餐食協助  受惠失能長者逾4千人

南市春節期間提供居家服務及餐食協助  受惠失能長者逾4千人

南市春節期間提供居家服務及餐食協助  受惠失能長者逾4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