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南市永康奇美居家護理所邱婍榛 榮獲衛褔部金點英雄個人獎
* 2022/12/30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南市永康奇美居家護理所邱婍榛  榮獲衛褔部金點英雄個人獎


為表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貢獻卓著的團體及個人,衛生福利部自104年起辦理「社區金點獎」,透過全國性評比、表揚優質據點的承辦單位及個人。「111年社區金點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期照顧服務人員」聯合表揚,台南市有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7位來自不同領域的長照服務人員入圍,最後由永康奇美居家護理所邱婍榛護理師獲頒長照服務人員榮獲金點英雄個人獎,堪稱長照服務的典範。

由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推薦的邱婍榛居家護理師從事長照工作逾16年,個性喜好學習新事物,具堅強樂觀、同理心及責任感特質。邱婍榛致力推廣實證護理並運用在居家個案照護臨床實務,協助所照護的個案增進吞嚥功能,最後移除胃管,成功提升居家個案生活品質。邱婍榛在實務照護過程中,願意傾聽家屬、個案之需求,提供協助與串聯照護資源,是一位能帶給個案及家屬安心且具有正向影響力的護理師。

社會局指出,衛褔部每年辦理的金點獎表揚,是全國長照服務界的年度盛事,各縣市長照人才競爭激烈,今年度台南市入圍1組團體獎及7位個人獎項,其中入圍金點之星團體獎-為東區富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入圍金點英雄個人獎-為善化區溪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胡村泱執行長、柳營奇美綜合長照機構蔡志佳照服員、永康奇美居家護理所邱婍榛醫事人員、柳營奇美醫院下營區社區整合服務中心林幸潔A單位個管、柳營奇美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吳佳蓉共照個管、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何頌揚醫事人員及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謝邦彥照管督導,入圍者雖來自不同長照服務場域,其投入貢獻的精神及對長照的付出值得大家學習。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老年人口已突破33萬人,人口佔比達17.98%,黃偉哲市長看到高齡化的問題,致力推動各項老人福利及照顧政策。社會局為讓長者在熟悉的社區在地老化,整合社區力量佈建綿密社區服務據點,透過38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近服務,另積極拓展長照網絡,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集合在地資源提供全方位服務,率先六都達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布建目標,讓長者能在地安老;未來持續輔導社區據點逐步轉型為巷弄長照站,銜接長照2.0相關服務,落實長輩及家屬都能在台南安心、安養、安好的願景。


南市永康奇美居家護理所邱婍榛 ?榮獲衛褔部金點英雄個人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