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南市社會局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體適能 陪伴長輩健康老化
* 2022/7/21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南市社會局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體適能 陪伴長輩健康老化


黃偉哲市長致力打造臺南為健康樂活高齡友善城市,積極鼓勵社區長輩參與據點活動、落實在地活躍老化。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於7月至9月辦理據點銀髮體適能課程,分別於後壁區福安社區、學甲區第五社區、關廟區龜洞社區、新營區土庫社區、玉井區中正里、善化區文昌社區、下營區中營社區、北區永祥社區、永康區鹽行社區及東區復興社區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設10班為期4週,預計共300人參加。

社會局表示,透過體適能活動得以延緩慢性疾病的發生,也能減緩生理功能退化速度,避免失能。藉由推動「銀髮體適能計畫」,期望據點長輩透過課程培養運動習慣,提升肌肉、肌力、柔軟度、肌耐力、心肺耐力等,以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建立運動支持網絡,並搭配良好的健康飲食、保持愉悅的心情,讓長輩們擁有優質健康的快樂銀髮生活。課程中長輩們都相當感興趣,也積極配合老師的指導,投入各項體適能運動課程,運動精神值得嘉許。

社會局指出,有許多位參與據點體適能活動的長輩分享自身經驗,長輩表示在未養成運動習慣前,常常覺得膝蓋或是手腳無力,在據點的銀髮體適能課程中學習肌力動作,回家也經常反覆練習,養成肌力訓練習慣之後,發覺不僅關節疼痛的情況改善、不容易跌倒,自己的體態也變好看了,讓人感到快樂且充滿自信。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一直致力推動老人福利政策,目前本市已布建38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電話問安、餐飲服務等在地就近的照顧服務,鼓勵長輩們走出家門參與據點活動,活絡人際關係,讓子女們能夠安心在外打拼。

南市為了讓長輩能夠在疫情期間安心參與據點活動,鼓勵長輩踴躍施打疫苗追加劑。市長於日前宣布,凡是65歲以上、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的市民,自6/27至8/31間接種完成疫苗第三、四劑者,就能參加抽獎,獎品包括高級房車、電動機車、電冰箱以及黃金元寶,歡迎長輩踴躍施打疫苗,除了能保護自己還有機會中大獎。預約接種請透過「台南打疫苗系統」 https://health-reservation.tainan.gov.tw/


後壁區福安社區後壁區福安社區

學甲區第五社區學甲區第五社區

關廟區龜洞社區關廟區龜洞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