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黃偉哲出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 米食地瓜DIY蹦出創意美味
* 2022/5/4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黃偉哲出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 米食地瓜DIY蹦出創意美味


  黃偉哲市長今(4)日出席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在仁德區成功社區據點所舉辦的111年第2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為據點夥伴加油打氣,期許據點夥伴們為據點工作繼續努力,同時做好各項防疫工作。會報中安排東山區公所捐贈地瓜儀式以及米食DIY輔療課程,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東山區呂煌男區長、仁德區黃素美區長亦陪同市長共同出席聯繫會報,並與據點夥伴共同以米食、地瓜手作糕點,吳禹寰議員也特別親自到場共襄盛舉。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為落實市長黃偉哲健康樂活高齡友善城市之政策,於今(4)日起至5月10日分別於仁德區、永康區、北區、東區、玉井區、善化區、安定區、七股區、後壁區、新營區等地,針對關懷據點安排10場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以提高社區業務專業能力,預計共有850人參加。會報中並安排米食DIY輔療課程,東山區公所提供約2,000斤地瓜,做為據點健康促進課程活動材料。課程中由專業講師帶領學員,以白米取代麵粉,並使用東山地瓜製作各項料理,不僅活絡據點長輩人際關係,也讓長輩動手動腦做出許多創意料理。與會人員均表示收穫滿滿,未來在推展據點服務更具專業與活力。

社會局表示,本市每季召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輔導各據點落實相關服務,提升社區照顧品質及服務量,增進各據點服務工作人員之聯繫。為加強據點資源的連結,第二季搭配健康促進米食DIY輔療課程,以米代替麵粉製作各式糕點,以創意手作引導據點不斷提升服務量能,以創意思維活絡據點長輩,達到延緩失智失能的預防效果,另外適逢母親節,也藉此DIY活動溫暖據點長輩的胃與心,社會局與據點以熱誠與專業共同守護長輩,共同打造幸福溫暖社區。

因應疫情升溫,據點自5月起餐飲服務不提供現場共餐,以外帶形式辦理,據點服務則持續落實中央防疫規定並加強管理措施。今日米食DIY輔療課程之成品亦由據點參與人員各自帶回與家人共同享用。

市長黃偉哲表示,社會局透過定期安排社區關懷據點業務課程,在原有基礎服務上不斷精進,除了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健促活動及預防延緩失能服務外,也積極推展新鮮主題,提供創意服務以吸引長輩參與據點活動,增加社會參與,今(111)年截至3月底,據點服務人次達748,242人次。市府將持續積極營造長輩溫暖友善的社區環境,實現高齡友善幸福城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