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導「長期照顧相關人員愛滋防治知能及防護措施」教育訓練投影片。
* 2022/3/22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導「長期照顧相關人員愛滋防治知能及防護措施」教育訓練投影片。


  • 依據長期照顧服務法第1條,長期照顧服務之提供不得因服務對象之身心障礙、疾病因素有差別待遇之歧視行為,以及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病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4條,感染者之人格與合法權益應受尊重及保障,不得予以歧視,拒絕其就學、就醫、就業、安養、居住或予其他不公平之待遇。
  • 愛滋病毒的主要傳染途徑為性行為傳染、血液傳染及母子垂直傳染,其中不安全性行為為主要的傳染方式,一般日常生活的接觸,如擁抱、親吻、共食及蚊子叮咬等,都不會感染愛滋病毒,故感染者之失能照顧與一般人無異。
  • 最新愛滋防治新知與感染管制知能,最新衛教、教育訓練素材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三類法定傳染病/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宣導素材/愛滋病防治教材下載運用。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