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南市社會局產官合作規劃優質景點輕旅行 鼓勵據點長輩開心共遊趣
* 2022/3/2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南市社會局產官合作規劃優質景點輕旅行 鼓勵據點長輩開心共遊趣


黃偉哲市長致力打造臺南為樂齡友善城市,為鼓勵長輩走出家門,積極參與據點活動,落實在地活躍老化,今(111)年社會局偕同臺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及臺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合作規劃本市優質景點,推出據點輕旅行活動。今(2)日舉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輕旅行-長輩共遊趣啟動儀式,由市長黃偉哲與市議員沈震東、社會局陳榮枝局長、交通局熊萬銀副局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賴金瑞、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理事長梁金生,以及文平社區關懷據點盧惠美阿嬤共同點亮景點地圖,為輕旅行揭開序幕,象徵樂齡健康生活與地方觀光永續發展共存共榮。現場並展示蓮子酥、鴨蛋蛋捲、牛奶糖、玉女小番茄等各景點特色產品,澎派吸睛,展現大臺南物產豐隆,據點長輩均紛紛表示非常期待輕旅行活動,迫不及待揪團報名參加。

社會局與臺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及臺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合作規劃19個優質特色景點,自3月起每月安排10-12梯次,共計100梯次輕旅行活動供據點報名出遊,包括柳營區八老爺-乳牛的家、六甲區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官田區台南鴨莊休閒農場、大內區走馬瀨農場、麻豆區吉園休閒農場、楠西區揚梅吐氣、龜丹休閒體驗農園、神秘氣場、果農之家、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春園親子農場、和明織品文化館、北門區井仔腳瓦盤鹽田、學甲區昕昕農場、亮哥生態風味體驗養殖場、仁德區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園區、虹泰水凝膠世界、新化區林家園藝、安南區腳的眼鏡足部科學體驗中心,讓長輩們體驗臺南各地區不同的文化特色以及產業發展,增加社會參與機會,預防及延緩老化。活動報名採線上(掃描QRcode、照管中心官網)與書面報名兩種方式,長輩可選擇適合的方式報名,每梯次50人,額滿即開團。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方便長輩觀看規劃行程,社會局特別印製旅遊摺頁,將19個特色景點收錄其中。市長並提醒長輩到景點出遊可搭配社會局社福卡措施,長輩持敬老卡即可不限次數免費搭乘公車,公立景點也可享免門票或半票優惠,社會局陳榮枝局長也鼓勵據點長輩經常搭車到各區景點出遊,期待據點長輩們透過社會局規劃的輕旅行景點也能自行輕鬆規劃旅遊路線,讓生活更豐富精彩。

黃偉哲市長表示,目前本市已布建37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電話問安、餐飲服務等在地就近關懷服務,老人不只要身體健康,還要能夠參與社會活動,透過持續社會參與、志願服務或終生學習,讓老化成為一個積極的過程。長輩們除了走出戶外充實休閒生活、參加關懷據點活動,還可以成為銀髮志工,透過參與志願服務及社區公共事務,活絡人際關係,增進社會參與的機會,達到在地健康、活躍老化的目標。


據點共遊趣啟動儀式

市長介紹共遊趣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