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西港區 - 港東里關懷據點

  1. 港東社區巡守隊長曾v先生因細菌感染致左腳截肢,不過他不畏身體殘疾,毅然接下巡守隊長職務,兩週前,因中風一度住院,昨天病癒後第一天上班,志工夥伴圍著他有說有笑,都說他福星高照,果真人如其名。
    曾先生一年前因腳趾頭受傷感染,引起併發症,在醫生勸告下,不得不截去左腳,以阻止細菌蔓延。他說,當時要做這個決定,可是下了相當大的勇氣,截肢後,原本想說大好人生從此去了一半,不過,在參與關懷中心的活動後,看到其他更需幫助的村民,他才覺得自己仍相當幸運,於是便與太太投入志工服務的行列。
    在今年六月加入社區志工行列,八月份接下社區巡守隊隊長一職,幽默風趣的個性,跟關懷中心的老人們特別投緣,尤其是每到他值班的時候,曾福星總不忘叫其他志工來看他,喜歡呼朋引伴,聚在一起聊天。
    曾先生說,他原名叫oo,會改名的原因,是因為充滿笑點的他,腦筋動得快,常逗得社區關懷中心內的老人與義工哈哈大笑,所以常被笑稱作為福星,後來他也投大家所好,改名叫作曾oo。改了名字後,也為他添得好運氣,兩週前的一個夜晚,他在關懷中心內值班時,因天氣變冷讓他突然中風,後經轉送成大住院,才幸運救回一條命,能夠奇蹟似度過難關,他也認為是福星高照。  港東村村長方郭oo對曾福星讚譽有加,她說,遭受這麼大的困厄,不但不怨天尤人,還能抱著一顆感恩心,來服務鄉民,令人感佩。
    樂觀的他,不為惡疾所打倒,昨天病癒後第一天值班,志工同事們圍著他有說有笑,對於這個最親切的志工夥伴,重返工作崗位,大家都為他高興,不過大家還是希望他能以自己的身體為重,不要把自己給累倒了。
  2. 西港鄉港東關懷中心志工隊長李先生從軍中退役後,因生活缺乏目標,每日打麻將、喝酒度日,素有「應召公子」之稱。直到接掌志工隊後,社區裡大小事一手包辦,還常講笑話逗得老人開心,成為關懷中心的「開心果」。
    五十二年次的李先生在南市後備司令部服務滿廿年,九十一年底以中校官階退役,之後因生活沒有目標,只要好友一通電話,不論是打麻將、唱歌、喝酒,李清先生全部奉陪。
    九十二年三月,港東社區舉辦土風舞聯歡,鮮少與社區交往的李清泰因喜歡攝影,港東村長方郭oo特別邀請他幫忙,從此拉近與社區的距離。
    李先生從社區發展協會的副總幹事、到巡守隊的幹事,加上又是社區環保志工,除了媽媽教室及土風舞因限於女性參加外,其餘社區的各種團體都有他的足跡。
    去年三月接下關懷中心的志工隊長職務,更讓李先生忙到不可開交。由於李先生擅長電腦處理,包括關懷中心及社區的資料,全都清楚鍵入電腦管理中,分門別類有系統儲存,關懷中心服務員只要輕鬆按鍵,就可找出相關資料。
    擔任志工後,李先生不再打麻將、喝酒,取而代之是忙著服務社區的民眾,由於李清泰幽默風趣,喜歡說笑話,經常惹得關懷中心的老人開懷大笑,老人們都暱稱他為「開心果」。
    方郭oo說,李清泰因個性耿直,加上長期在軍中服務,訓練出說一不二的做事原則,常與他意見相左,但兩人藉由溝通,協調,不僅成為好幫手,兩人感情更像母子一般。
    李先生強調,關懷中心成立用意佳,但若僅靠志工力量,恐怕很難持續,但港東志工隊會全力以赴。
    懂得關懷的人,才瞭解付出的可貴 捨得付出的人,才能得到永遠快樂 曾幾何時,我們中心出現了一位讓人肅然敬的人物,他是那麼的不起眼,那麼的微不足道,他默默做著不起眼的小事,做著大家不願意做的事如(掃地、倒垃圾等),每天七點左右他就打開中心門窗,默默的打掃、澆花、擦桌子、夾報紙甚至幫忙送餐服務等,從不誇耀自己,每天默默的付出。 本中心自民國九十二年元月十七日成立迄今,他就在中心活動,他是一個精神殘障又是中低收入戶者,雖然不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卻能從心中感覺別人對他的好惡,記得當初剛來中心時,他靜靜的、豪無表情的坐在角落,也不和人講話,經過中心負責人(方郭oo村長)介紹給大家認識,並經常鼓勵他,當面說他很勤快、很認真,且每位志工朋友,均能很正面的肯定他所做的每件事,他每做一件事,就得到大家認同及讚賞,漸漸的把中心當成他每日必來報到之處。 從今年起當服務員從缺時,他雖然無法代替服務員,但是每天早上到村長處拿鑰匙開門,從打掃內外做起,當所有工作就定位後,他就坐在中心等著大家,此時他會微笑請大家坐,並拿餅乾請人家吃。也許他不知什麼是付出,什麼叫「施比受更有福」,但是他從每天所認知的工作做起,從中感受到快樂,感受到別人對他的友善,相信長此以往,他將成為本中心之寶,又何其有幸,本中心有你-謝樹的加入,再次讓我說聲感謝你,你真的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