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關廟區 - 元極舞協會

關於我們

元極舞協會

台灣社會已邁入高齡化,高齡長者日益增加,需要更多人用心去關懷這些長者,關心他們的生活、健康與保健。本中心本著「在地服務,真心關懷」的理念,希望透過據點的設立,藉由不同面向的活動方式,鼓勵長輩們多出來參加聚會,多交一些朋友,多走、多看、多吸收新知,心情愉悅,身心自然健康、快樂、少疾病。並透過地方資源,志工的熱忱參與,讓社區營造互助、互信、互惠的理想信念,增進社區長者身心健康,讓長者愉悅地享受有尊嚴的晚年。


本中心的關懷服務:

  1. 每天有一組志工值班,每個月有兩次電話問安,一次家庭訪視。
  2. 提供健身器材供長者使用。
  3. 隨時為民眾量血壓,並做記錄。
  4. 協助家境清寒者轉介、文康休閒、文書、諮詢等服務。
  5. 定期舉辦衛教宣導、健康促進及家庭和樂之課程。
  6. 卡拉ok歡唱服務。
  7. 每天早上舉辦促進健康活動,歡迎民眾加入活動。

組織

  1. 執行長:盧子宏
  2. 會計組長:謝惠華
  3. 行政組組長:周卿蓉
  4. 志工隊長:洪林月意      副隊長:陳林秋梅 
  5. 館室組組長:黃萬福      副組長:黃春猛
  6. 訪視組組長:卓李珠碧    副組長:王素森
  7. 廚房組組長:洪淑惠      副組長:王劉秀金
  8. 志 工: 戴郭絨、黃淑貞、戴德和、王明輝、歐林麗春、何中樑、盧吳素娥、陳玉 花、  何李金桃、王吳素心、塗程漃溎、吳黃金鳳、黃方阿美、蔡清義、林李英嬌、楊李月秀、蔡戴罔飼、卓劉秀霞、何許春玉、蔡萬祥、蔡陳秀治、黃楠木、謝添鎮、楊建良、呂明哲、何有順、林武忠、郭陳美妹、盧郭月桂、高李香、蕭鄭美珠、鄭程蓮葉、林李美青、何宣勇、林吳美玉、郭劉秀玉、陳盧麗雪、何王秀微、楊國文、楊張秀霞、何洋珍、黃春菊。

成立時間

  • 102年6月14日


文康設備

  • 館室內設有健康運動器材,手腳運動器、桌球、卡拉ok視聽設備、跳棋、象棋。
  • 館室外有幽靜的環境,無菸公園更適合長者健走、散步、聊天,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共餐/送餐服務情形

  • 每月舉辦二次共餐活動,同時進行送餐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