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臺南市特約社區長照機構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臺南市私立頤福社區長照機構-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
*2021/4/9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日照中心介紹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臺南市私立頤福社區長照機構

(頤福日間照顧中心)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服務宗旨│

伊甸基金會從最初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也從服務中看到失能身障日照的需求,於107年12月開始提供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期盼讓失能身障者可以有安全、舒適、豐富多元的社區支持性生活。


│服務對象│

實際居住臺南市之15~49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經臺南市社會局專案核准,以照顧管理評估量表評估符和失能,且符合以下資格者:

  1. 未接受機構收容安置。
  2. 未聘僱看護(傭)。
  3. 未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或其他照顧費用補助者。

│服務內容│

  1. 日間的生活照顧:由培訓合格之照顧服務員協助如廁、用餐、沐浴等生活照顧服務,以維持服務對象生活品質。
  2. 生活自立訓練:護理及物理、職能治療師進行評估,針對如廁、用餐、肢體活動、認知等方面設計訓練計畫,由照顧服務員在照顧過程中協助執行,增進生活自立能力。
  3. 健康促進:健康檢測、就醫情形追蹤、健康促進活動,活化身心機能。
  4. 餐飲服務:提供午餐及點心餐飲服務,並依服務對象能力安排協助備 餐過程,使其維持日常生活機能,並增加團體活動參與機會。
  5. 文康休閒活動:依據失能身障者個性、生理功能及興趣,安排動靜態活動。
  6. 家屬教育及支持:定期舉辦相關失能身障者照顧技巧及抒壓團體,提升家屬對身障者的瞭解及減輕照顧壓力、並透過聯繫家屬座談活動,作為聯誼及意見溝通場合,並藉由中心工作人員與家屬及家屬間彼此的互動與分享,提供相互支持。
  7. 轉介服務:依服務對象需求,協調結合相關資源、福利機構,提供服務對象完整適切之生涯規劃服務。

│服務特色│

  1. 跨專業照顧計畫擬定:跨專業間相互討論擬定ISP與檢討、改變ISP計畫服務方向。
  2. 尊重個別性、自主性:個別化活動、興趣團康活動選擇、團體活動等。
  3. 定期舉辦社區適應活動:如社區商店採購、垃圾車丟垃圾、回收、一日店長、戶外旅遊等。
  4. 多元成員刺激:除了照顧之工作人員,尚有志工、實習生協助指導、照顧,相互學習認識。
  5. 連結牙醫診所等資源:提供相關資訊讓身障者家長可以減少就醫之壓力,讓學員可顧及口腔健康。
  6. 多元活化課程:藉由課程延緩老化與多元刺激-體適能活動、音樂輔療、藝術活動課程等。
  7. 採單元照顧模式:依個別服務時間活動安排,分單元進行活動課程。
  8. 個別化訓練:按照個別需求進行個別化訓練與指導。
  9. 慶生活動:每季一次,讓學員可以有更多交流與彼此分享。

│聯絡方式│

  •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86巷3號1樓
  • 電話:06-2142205
  • 網站連結

│環境及活動│

環境照片1

環境照片2

環境照片3

環境照片4

環境照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