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臺南市特約社區長照機構
臺南市私立菩提林綜合長照機構(小規模多機能中心)
*2021/4/9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公告 列印此公告
字級大小:

日照中心介紹

臺南市私立菩提林綜合長照機構

(菩提林小規模多機能中心)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南巿私立菩提林教養院


│服務宗旨│

菩提林社會福利協會創辦人蕭斌理事長有感於後壁區長照資源缺乏,基於回饋鄉裡的想法,於是在後壁區自建首座綜合長照機構,打造出150坪庭園式的多機能照顧中心,內分為幸福堂與快樂屋二區,最多可提供80位長者日間照顧服務、居家服務及夜間喘息服務。每區皆融入在地特色與懷舊元素,各有一多功能活動區、客廳、簡易廚房、餐廳、無障礙浴廁、復健器材區等。另為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也設置3間寢室,作為長輩短期夜間留宿之用。


│服務內容│

由社工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護理師及照服員組成的專業團隊合作及聯結社區資源,提供長者高品質的全人照顧服務。達到下列目的:

  1. 藉由生活復健持續增強長者生活能力,活化身心機能,落實「生活即復健」的理念。
  2. 延續長者生活習慣、嗜好及尊重其價值觀,提供尊嚴照護。
  3. 提供多元性活動,豐富長者生活及提升其社區生活之自主性。
  4. 促進長者身心靈健康,享有愉悅之社交生活,延伸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聯絡方式│

  • 地址:臺南市後壁區後壁里12鄰後壁193-1號
  • 電話:06-6871797
  • 網站連結

│環境及活動│

環境照片1

環境照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