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柳營區 - 果毅社區關懷據點

關於我們

果毅里關懷據點

  1. 果毅社區於100年5月由里長劉登泉倡議與大力協助下申請設立,由於社區理事長及總幹事等幹部均係年輕有為的青壯輩,社區整體的計劃與執行能力甚強,短時間內即號召達56位的志工群,且志工的合作默契已經甚具經驗,對於關懷中心的訪視資料建立及各項業務推展均能順利完成。
  2. 果毅社區現有居民479戶近1304人,65歲以上老人281人,佔總人口比例達21.55%,係典型的鄉村型村落。
  3. 經志工訪查評估後建立定期訪視的老弱個案計有獨居老人12人,偶居老人22人,低收入戶7人,中低收入戶2人,身心障礙者2人及一般戶傷病老人16人等。
  4. 由於社區內的小學與關懷據點配合良好,中心主任計劃培訓一批小志工傳承社區照顧服務宗旨,並加強社區內閒置空間的綠美化營造。

組織

  1. 負責人:吳淑穗
  2. 主任: 劉倩鑾
  3. 志工隊長:胡明連
  4. 副隊長:林美蘭、田德興
  5. 志工計56人

成立時間

  •  100年7月

文康設備

  1. 文康設施: 55吋電視1台、歡唱 KTV。
  2. 健身器材:按摩椅1台、戶外健康器材2組 。

供餐/送餐服務情形

  •    每週一至周五 辦理午餐供餐服務 ,  每月送餐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