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善化區 - 溪美社區關懷據點

(1)志工陳謝日90年10月得知鄰居獨居老人陳0,因年邁體弱眼失明,無法自行料理生活起居,於是每日主動協助其料理三餐,擦洗身體,清洗衣物及整理住處,從無間斷,無怨無悔,直到93年11月該獨居老人由其子接往高雄居住後才終止,該志工愛心深值敬佩。

(2)93年6月間社區獨居老人胡00,撥電話至關懷中心請求協助購買感冒藥品,當服務員陳銘芳前往探視時,發現其已呼吸困難病情危急,乃電叫救護車,並隨車護送至成大醫院急診,一面向社區理事長報告,理事長亦驅車前往協助處理相關工作,待一切就緒,病情穩定,聯絡其第(住台南市)前往照料後始返回中心,該獨居老人尚未能於第一時間護送就醫,很可能會因呼吸困難而有不測。

(3)社區內有一獨居老婦林00,因家庭因素這成精神恍惚,於93年四月間某日下午外出田野採菇,直至晚間七時猶未返家,其胞兄得知即請求社區理事長希望藉助社區巡守隊尋找,再巡守隊隊員傾力尋找下,終於再晚間九時許將其尋獲並護送返家,充分表現出社區溫馨的一面。 (4)94年3月社區民眾林00(中低收入及智能先天不足)因感冒未適時就醫,導致病情惡化無法行走,志工王萬此(亦為巡守隊員)或之後即以社區巡邏車送其就醫治療。 (5)社區獨居老人胡00因罹患氣喘,須每月定期回成大門診取藥,由於該獨居老人行動不便,且路程遙遠,請求關懷中心協助,關懷志工隊長林秀麗仍驅車與服務員鄭美江將其送往醫院門診(94年5月17日第一次任務、嗣後,每月接按期提供該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