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柳營區 - 果毅社區關懷據點

感謝您的付出

  1. 志工張陳阿美84歲,雖然重聽、視力模糊,但把打掃關懷據點馬路視為本份與最重要工作,傍晚時獨自穿著反光背心在馬路上打掃,認真服務精神為志工楷模。

  2. 另外志工洪季琳是身心障礙者,據點大多是年長老人志工無法做搬運等粗力活,季琳幾乎每天來據點參與據點活動,也自願扛起粗重的工作,讓據點順利運轉。

  3. 果毅社區關懷據點從102年起開始辦理社區內老人送餐服務,全體志工把志工誤餐費、交通費均捐獻給社區購買食材,並且由志工負責料理適合老人食用的麵食或鹹粥等,每月1次的週日由社區內一群志工負責將餐食送交社區內老人,據點的送餐服務頗受里民傳頌。

  4. 社區關懷據點近50位志工年來為社區綠美化完成數處社區花園外,也常辦理音樂會供里民欣賞;102年12月1日更與華山老人福利基金會柳營天使站共同辦理「歲末祝福、愛心踩街」的社區活動,果毅國小也出動舞龍隊及太鼓表演共襄盛舉,讓社區的老人穿戴美麗服飾讓社區展現歡樂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