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永康區 - 西勢社區關懷據點

感謝您的付出

感人故事一:

林抄為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及中興壇廟祝。年輕時與祖父習得一手國術好功夫,關懷中心成立後,在館室內自己製作一些復健的工具,協助中風患者做復健,成效頗受裡民讚許,目前有陳石龍及陳李金治兩位民眾受益最明顯,他請患者早晚來館室復健一次,持續3‧4個月後,能行動自如,比以前速度快又靈活。

感人故事二:

關懷中心,志工服務團隊於本年3月奉縣府核准成立之後,社區熱愛服務的民眾都紛紛加入志工的行列,同仁們都很欣慰。尤其值得加許的是高秀芬。因堂上雙親都需要她照顧生活起居繁雜瑣事。父親患有肝癌和肺癌;母親中風及中度肢障。高秀芬非常堅強,除了家事外更加入了關懷中心的服務團隊,性情溫和、服務態度熱忱,協助來館室的老年人量血壓、復建器材使用服務,在此全體同仁致最高敬佩。

感人故事三:

我的第一個女兒在民國71年誕生了,帶著喜悅的心情迎接她,但在五、六個月後情況完全變了。她不斷地生病,更讓我感到意外的發現她的腰挺不起來也不能坐,整個人軟趴趴的。從那時候開始我到處找醫生,至台南、高雄、台中、台北、花蓮不論有多遠,我和我先生抱著她到各大醫院求診、治療。每位診斷過的醫生結果都是重度肢體腦性麻痺,而我一點也不灰心,經人介紹到台北的振新復健中心復健兩個月,我也因此學習許多復健的方法,兩個月後回到家中自己為她復健。

直到她十五、六歲後,她的身體也漸漸好轉強壯多了,也較少生病。午後我會推著輪椅帶她到外面走走曬曬陽光。 現在她已經24歲,身體狀況也沒有多大改變,也越來越獨立不會太過於依賴他人,通常只要電視陪著她就可以,因此我不用時時刻刻的陪在她的身邊。

以前的我會到處求神拜佛,尋找任何一絲絲恢復他健康的方法或偏方,我曾經失望絕望過。但這一切都已經過了,只要她身體健康,心情快樂,我覺得以前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