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永康區 - 復興里關懷據點

感謝您的付出

  • 早年在外打拼的年輕小夥子,四、五年前為了身體微恙的父母親,將事業收小範圍,回老家照顧父母親。當年正好里長選舉時刻,想想自己既然回老家照顧父母,也可順便為里民服務盡點心力,自己跑去登記參選,很意外的雀屏中選,順利的當上里長。經過三個月後開始後悔當初理想的決定,不過在看看這些老人家還真讓人不放心,不論是家裏電線走火、老人身體不適、老榮民要提款、大陸新娘婚後不照顧老榮民只顧打牌、樹長太高也請他幫忙、老榮民過世也要他幫忙辦理後事…….等等,不管三更半夜或一大早,只要一通電話馬上服務到家,不怕麻煩也不怕苦真是一位難得的好里長。
  • 94年5月成立了復興關懷中心,使他更加忙碌,里內獨居老人是永康市人數最多的 ,早上必先到關懷中心協助館室運作,邊忙館室的業務也忙著接不完的電話。
  • 94年內家裏發生重大變故,弟弟在大陸過世要他去協助辦理後事,父親中風臥病在床不願配合治療,進出醫院有如家常便飯,常常搞得家裏人仰馬翻,接著父親又過世了,還未停下來歇腳,母親糖尿病又需洗腎,真得是非常忙碌的一年。 現代的年輕人要像里長這樣的孝順父母及待里民有如自家人已經不多了,真該多多跟她學習學習。
  • 據點主任吳秋明長期協助里長做社區的服務工作,當選里長之後依然秉持當初的精神,接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