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永康區 - 烏竹社區關懷據點

感謝您的付出

  1. 百年修得共枕眠 俗云:同船修得百世度,同船共渡都要有百世的緣,如此相較,夫妻的因緣當然不只有百世了,以佛法而言,一切都是緣。既然有如此深厚的善緣,彼此就要珍惜。又云:十年修得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一切的強調今世能成為夫妻,是多麼的不容易,無論是善緣、惡緣、無緣不結,都要將心比心,互相扶持,尊重與包容,不管另一半是否已經不如往昔,就是要堅持的照顧她、陪伴她終生。
  2. 個案當中有一個感人的事蹟,李家有一個和樂的家庭,夫妻倆都非常的熱心與善良,和鄰居相處也非常的融洽,深得大家的愛戴。未料天有不測風雲,四年前的一長車禍,讓李家原本平靜的生活,起了重大的變化。想不到清晨騎機車外出的李太太,意識在也回不來,經過了長期的治療,原本醫生都不看好的,卻出現了奇蹟。原來李太太被撞擊時,整排牙齒被打落,兩顆牙齒因此掉落到肺部裡,如不開刀肺部將腐爛,生命恐不保,若要開刀醫生又不敢冒險,因此醫生奉勸李先生放棄算了,因此李先生非常氣憤,他說李太太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他絕不放棄,或許是夫妻情深感動了上天,想不道李太太在一次劇烈的咳嗽中,竟從肺部中咳出兩顆牙齒,醫生檢查肺部已經正常,因此氣切也拿掉了,以目前的狀況李太太如同三歲孩童一般,聽懂簡單的話(李先生描述),身體情況穩定。
  3. 古云: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後一巨化用在李先生身上是不恰當的, 四年來李先生不眠不休,無怨無悔,不離不棄,把屎把尿,將李太太照顧的無微不至,旁人看了都非常感動。店裡的生意也收了起來,女兒們有各自的生活,全靠李先生一人照顧,我們建議他,請一位外勞分擔辛勞,他說旁人照顧他不放心,更何況他已經習慣了,只要還有心力照顧她,他會一直堅持。有幾次在散步的路上,看著他吃力的推著輪椅,坐在上面的李太太卻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看了真叫人鼻酸,鄰居們也說李先生的身體大不如從前了,許多人正為他擔心,在這裡我們只能祈求上天,保佑李先生永遠建健康康的,陪著李太太走完人生的旅程。
  4. 看完了這篇是否讓我們有點醒思,夫妻是最親密的關係,當初因為愛而結合,生活在一起,更要相敬相愛,互信互諒,彼此尊重,多為對方著想,共同來營造快樂美滿的家庭,才能維繫幸福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