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白河區 - 外角社區關懷據點

關於我們

外角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1. 外角社區係由外角與下角兩個聚落所組成,外角的三官寶殿與下角的臨水宮是當地居民的宗教信仰中心;位於白河區中山路的外角活動中心則是公務辦理及會議召開的場地。
  2. 據點業務:
  • 本據點於104年由白河區公所優先辦理呷飯廳老人共餐服務(每周一至周五中午),成效斐然,屢獲社區里民好評及肯定。
  • 每周辦理健促活動(歌唱,說故事及其他運動健康操等)
  • 志工定期訪視社區獨居或弱勢長者
  • 每周一至五由輪值志工於舘室服務長者量血壓
  1. 本社區屬於鄉村部落,人口呈現高齡老化現象,有多數的居民為獨居長者;此外中低收入戶、單親與外籍配偶等弱勢家庭亦佔有一定比例,這些民眾是據點優先提供服務的對象。
  2. 本據點的成立宗旨乃在結合社政、民政、警政、醫療衛生、慈善公益等各單位的支源或資源,期盼建構一個具有整合性、普及性與多元化的完善服務網,以提供社區民眾便利性的關懷與照顧。

組織

  • 本社區由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輔導協助,現任理事長為盛偉崇先生,總幹事蔡月足小姐,據點主任張宛樺小姐。

成立時間

  • 民國100年

文康設備

  1. 文康設施:卡拉ok1台
  2. 健身器材:塑身動動機1台、氣血循環機1台

共餐/送餐服務情形

  • 本據點於104年由白河區公所優先辦理呷飯廳老人共餐服務(每周一至周五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