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永康區 - 三民社區關懷據點

關於我們

三民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三民社區東側王行里、新市區,西鄰鹽興里、塩洲里,南面蔦松里,北為安南里,面積有327.48公頃。社區有11鄰,戶數632戶,男約925人、女839人,總人口數約1,764人,人口規模在永康地區排名第41名(永康區戶政事務所,2023.01)。清時為內武定里三崁店庄,光復初改稱三民村。社區北邊有鹽水溪堤防作屏障,東邊有永康交流道(永康鄉公所,1988)。是台南永康區具農村的純樸,又距離市區不遠,人情味濃厚的好所在。65歲以上人口數306人,佔總人口17.5%,獨居老人為數不少,有鑑此在理事長的推動下於112年成立本照顧關懷據點,招募志工約20人,服務長者人口也有20人。


組織

本照顧關懷據點在負責人協會理事長下設主任1人,總務1人,會計1人,志工隊長1,健促組長1人,館室組長1人,訪視組長1人,餐飲組長1人,另有志工20人,依個人之專長分配於各組。


成立時間

  • 112年1月1日

文康設備

  • 文康設備:卡拉OK、瑜伽用品(彈力球、彈力帶等)、益智桌遊、投影機、圖書、影印機。

供餐/送餐服務

  •  每週三 11:30~12:00在據點有共餐活動,全部餐點由據點餐飲組志工烹飪,共餐人數約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