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麻豆區 - 大埕社區關懷據點

關於我們

大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 大埕關懷據點於104年12月展開招募志工及訪視弱勢里民等籌備工作,歷經五個月的運作努力,105年5月獲得市政府照管中心的正式設立,並於105年評鑑中得到優等佳績。由於負責人陳焜儔里長決心爭取關懷據點的設置,積極爭取中央政府衛生福利部的十萬元開辦費補助,並由里長事務費支付肆萬叁仟元配合款作為購置據點運動休閒器材經費,里長的熱心備受志工及里民的肯定。

  • 大埕關懷據點的服務區域位於麻豆第三市場及夜市週邊鬧區,社區居民有1225戶數約3463人,其中65歲老人有574人,佔總人口比例約14.14%,其中獨居老人有10人,弱勢身心障礙者63人,單親家庭7戶,外籍新住民40人。

  • 設置關懷中心,除提供里民便利性於各項關懷服務,更落實建構長者社區照顧。提供長者休閒文康活動的優質環境,健康促進宣導、問安服務、生命徵象測量血壓、延緩失能失智等活動,讓長輩們身心安康心靈喜樂。

組織

大埕關懷據點的志工團隊計有22人,里長特別邀請多才多藝、年輕有為的洪淑瑛擔任據點主任,全權負責關懷據點的社區服務事項的規劃與執行,另外志工隊長由人緣及能力均佳的郭月霞擔任,活動組由活力十足的林素花擔任組長,會計由認真負責的吳素蘭擔任。全體志工分為五組,週一至週五輪流為里民服務各項職責。


成立時間

  • 105年5月25日

文康設備

  • 卡拉OK1台、腳底按摩器1台、健康車1台、血壓測量機1台。

共餐/送餐服務情形

  • 共餐:一週五次。
  • 送餐:不定期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