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新市區 - 社內社區關懷據點

關於我們

社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一.、社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於101年06月01日正式設立,現此據點已成為長者下棋、聊天、泡茶、閱報、運動的好去處,更是長輩們溫馨、快樂的第二個。

二、102年1月份社內據點開始辦理供餐服務,每週四供餐、供餐人數約80位長輩、即便素食者長輩亦自己在家準備好便當帶著便當與大伙一起供餐,由此可見每位長輩已把此據點視為自己最溫暖、最想去的快樂的家。

三、102年4月據點資源連結環宇文教基金會辦理弱勢兒童課輔班,有12位小朋友接受課業輔導及品德教育,更提供免費晚餐,祈能真正讓有需求的小孩及家庭得到照顧。

四、祈讓社區更提昇文化素養,透過台語文專家董蜂政教授到據點教導里民及長輩漢學—昔日賢文、三字經、千金譜等,更教導褒歌吟唱,學習人數約50人,也受邀參加臺南市健促博覽會表演,今年新市區的白蓮霧節亦將受邀上台表演,長輩们從羞赧靦腆不敢上台表演,進而現在的躍躍欲試喜愛表演,代表據點長輩已活出健康、活出快樂、活出幸福、活出活力


組織

總戶數852戶、人口數2848人,65歲以上老人約350人佔總人口數12%、志工50人


成立時間

  • 101年06月01日

文康設備

  1. 文康設施:隧道式血壓計、伴唱機。
  2. 健身器材:滾輪按摩機、按摩倚、健身器材、復部伸展椅、仰臥板、美體瘦身機、腳踏機、電跑機、美姿機、手握式滾輪機、金鏈式按摩機、跑步機、臥式車。

共餐/送餐服務情形

  1. 共餐:每週四
  2. 送餐-每週一~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