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安南區 - 鹿耳社區關懷據點

關於我們

鹿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這裡,是台南市的後花園,是一個充滿原始風貌的漁村部落,也是一個充滿歷史、文化的地方。
綠色隧道、鹽田生態區、日式宿舍聚落群、鹿耳門天后宮,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歷史的軌跡。
歡迎來到我們社區,讓我們從台灣的歷史源頭起步,重新認識屬於台灣的自然生態美景與文化。曾經,台江是台灣最大的內海,亦是養育許多先人的母親,如今卻僅剩「四草湖」,為歷史做見證。
曾經,北汕尾是一座珊瑚礁島,亦是海路交通繁忙之地,如今卻是遼闊的平原,上面的居民以他們的方式在訴說他們的故事。
曾經,我們都遺忘了我們為何生活在這片土地,也忽略了這片土地的歷史;但我們懂得去追尋,尋找出屬於我們的社區,屬於我們的歷史,屬於我們的未來。


組織

  1. 志工隊領隊:蕭樺聰
  2. 總幹事:柳慶章
  3. 會計:蘇雅筠
  4. 關懷志工:
    隊長:蕭玲慈
    青少年志工隊長:蔡采軒
  5. 理監事會   媽媽教室  志工隊   青少年志工隊    長春歌友會

文康設備

  1. 文康設施:卡拉OK1台。
  2. 健身器材:腳踏車11部、血壓機3部、桌球跆2座。 

供餐/送餐服務情形

  1. 送餐每日送餐(午餐)共計服務25人(春節特定日未送)由志工自行烹煮、分送對像是獨居長輩及低收入戶(未申請補助與收費,完全免費)

  2. 每年擴大圍爐餐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