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歸仁區 - 大廟里關懷據點

創新服務

  1. 外訪志工共分八組,為社區老人及弱勢家庭做訪視。除此,電話問安志工也會定期以電話向老人們問候。
  2. 週一至週五提供午膳,給有需要的社區老人。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本中心送膳志工編制成四組(四條路線),每天做送膳的服務。
  3. 每兩個月為65歲以上的壽星慶生。並將本中心設計的卡片及蛋糕送至壽星宅府,與壽星同慶。其中贈送的蛋糕是向台南縣身心障礙者關顧協進會所設置的烘培部訂製的。
  4. 舉辦義剪、義診為社區長者服務。
  5. 在社區內設置三個點,每週定時定點為社區人士量血壓。館室內也有值班志工為來中心的人士量血壓,並製作成冊。以期能為身體健康做好把關工作。
  6. 開辦研習班,讓「活到老,學到老。」不是一句口號,而是確確實實落實在生活中。
  7. 本中心每天10:00~12:00開放卡拉OK供民眾娛樂。並設立歌友會,於每週一、週四下午1:30~4:30給同有此好的人士歡唱。
  8. 社造協會蒞臨,並借用場地開會及用餐。村長帶領志工們製作餐點招待貴客,頗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