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永康區 - 尚頂里關懷據點

感謝您的付出

  1. 為了社區的關懷服務,在里長的邀約之下林鄰長加入了服務團隊。家裡有個躁鬱症的女兒同住,平常輪值時她可獨自在家,讓鄰長可放心當個快樂志工。 可惜好景不常,有天鄰長當完志工回到家中,卻發現女兒拿刀對自己的兩雙手臂自殘滿手鮮血,害怕的躲在角落,鄰長遇到此種場景也慌亂的不知所措,到處詢問解決方法,一時之間生活秩序大亂,在輔導員的鼓勵之下請她將女兒一起帶來館室輪值,因女兒原先是位優秀的護士,也鼓勵她將所學的專長髮揮到關懷中心來服務裡民,漸漸的也能跟鄰長去訪視,最近看到女兒變快樂了,鄰長也很高興。 從女兒的身上得到正面的鼓勵及改善,現鄰長只要看到類似的個案也會盡量鼓勵案主走出來面對快樂的人生。
  2. 負責人:週三貴
  • 陳燕秋女士為獨居老人,有次半夜急診兒女都不在身旁,幸有周里長代簽手術同意書,得以順利完成手術而撿回一條命,現已康復的陳女士仍對他感恩不盡。
  • 謝先生(街友)是尚頂裡的常客,常於車潮尖峰時間倒臥路面。周里長除不厭其煩的疏導外,近日更積極轉介至安養機構。
  • 周里長對於轄內事務皆義不容辭,做事腳踏實地,深獲裡民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