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東區 - 虎尾社區關懷據點

關於我們

虎尾社區關懷據點

  1. 虎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101年8月籌備設置後,試辦關懷服務業務,成效深受地方民眾讚許與認同,於101年11月正式設置,於102年3月22日上午10點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儀式。
  2. 虎尾里位於台南市東區,總人口數於民國 102 年 2 月份統計現有戶數: 2085 戶約有 6072 人,男性 2956 人,女性  3116 人,65歲以上老人: 421 人-佔總人口數之6.94 %,其中中低收入戶:26戶及低收入戶:40 戶,身心障礙: 58 人-佔總人口數之 0.95%,獨居老人: 1 人-佔總人口數之,外籍配偶:55 人-佔總人口數之0.94%。
  3. 本關懷據點之設立,規劃各項關懷行動,如:居家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資源轉介、設置血壓站等。據點進行居家關懷訪視由李明道里長親自帶領社區志工進行訪視。還有定期定點由關懷據點黃惠蘭主任帶領”永續經營”以及”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如:媽媽教室婦女生活學苑,課程豐富多元化,不僅提供志工自我學習成長、自我肯定,還可增加社區老人活到老學到老的機會,鼓勵提昇”不老精神”。據點服務志工目前有35人,志工们秉著一顆願意付出、熱誠的心,在社區進行多元服務,讓年長者有更多的溫馨關懷與照顧,使老人的生活獲得改善,營造健康、幸福、溫馨的社區,落實社區福利化之理想。

組織

  1.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負責人: 郭懿真 理事長
  2.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主任:黃惠蘭總幹事
  3. 文書組長: 王淑娟
  4. 志工隊長: 林秋梅
  5. 館室組長: 黃錦碧, 林惠鑾
  6. 關懷訪視組長: 李世玲, 黃嬿姝

成立時間

  • 102年3月22日

文康設備

  • 卡拉OK伴唱機

共餐/送餐服務情形

  • 無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