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七股區 - 龍山社區關懷據點

關於我們

龍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1. 咱ㄟ信念與願景:
    本中心以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方式,建立社會自主運作模式,本著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理念去關心關懷社區居民生活需求,發揚漁村純樸傳統精神,祥和溫馨的社區大家庭。
  2. 咱ㄟ關懷服務:
    本中心在負責人社區理事長王聖坤的率領以及全體愛心志工和地方熱心人士代表會副主席王上村、長壽會長王合記..等本以奉獻的信念發揮大愛的情操,共同來為本社區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弱勢族群提供服務及學童課後照顧服務,志工分組認養社區環境之掃街活動。
    1. 由志工分組每週定期就各組認養之公共設施、道路環境打掃。
    2. 由值班志工與服務員為獨居老人與身障者提供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服務的工作。
    3. 每週星期一至星期五對視障且長期臥病在床王蔡○○進行送餐服務,協助解決其飲食生活之不便。
    4. 館室服務由執勤志工,為維護社區居民身體健康,隨時為社區居民量血壓並紀錄血壓狀況。
    5. 本社區重視社區居民子弟之教育:
      (1) 利用寒暑假辦理學童英文品格營活動,啟發學習英文樂趣,體會品格教育。
      (2) 辦理兒童課後照顧工作(每週三下午)。
    6. 醫療保健服務:
      (1) 不定期聘請名醫提供義診服務、保健醫療講座活動。
      (2) 聘請律師、學者專家作法律常識專題講座活動。
    7. 每月擇期辦理中心業務檢討暨志工聯歡會。

組織

  1. 主任:王聖華
  2. 總務組長:吳天河
  3. 會計組長:鄭陳富英
  4. 關懷志工:
    隊長:陳枝明
    館室副隊長:陳義賓
    外訪副隊長:黃阿滿
    分隊長:陳邱秀鳳、蔡王素霞、陳黃秀霞、蘇月珠
    環保義工隊長:陳枝明
    長壽會會長:王合記
    媽媽教室媽媽長:王蔡秀
    志工成員:
    第一分隊:陳邱秀鳳、陳枝明、鄭陳富英、周靖茹、黃楊鶴燕、崔陳閃、黃阿滿、蔡郭錦雲、李陳利、王黃蔭
    第二分隊:吳城、陳黃驕容、蔡王素霞、林吳藜花、李雪、黃周秀鳳、陳先福、黃洪秀娥、蔡黃環、林淇錫
    第三分隊:王老居、王聖華、王陳月嬌、王蔡秀、王賜評、王黃梅蘭、許黃月里、陳義賓、王麗香
    第四分隊:蘇月珠、吳天河、吳蔡欉、吳清涼、李玉花、吳明陽、許崑山、許吳麗華、吳李彩祩

成立時間

  • 94年3月

文康設備

  1. 文康設備:卡拉OK1台。
  2. 健康器材:磁控跑步機1台、按摩椅1台、美姿機1台、多用途健康腳踏車1台、氣血循環機1台。
  3. 衛健器材:血壓計2台、量身高/體重器材1台。

供餐/送餐服務情形

  • 本會每月擇日辦理志工會議,並為志工慶生。志工分組料理食材,大家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