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復能多元服務試辦計畫
*2019-04-10
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文章 列印此文章
字級大小:

復能多元服務試辦計畫


復能多元服務試辦計畫


壹、介紹

復能照護與醫療復健最大的不同在於,復能是以長照個案為中心,由專業人員及照顧服務人員協助個案,善用個案自身潛能,維持個案生活參與不退化,促使個案現有能力最佳化。有鑑於出院病人有密集的復能服務需求,希冀透過此試辦計畫之評估及運作,提出專業服務照護相關支付制度及運作模式建議,使專業服務能落實於居家、社區間,進而減少照護成本需求、預防及延緩失能。


貳、計畫目的

一、 以個案目標為導向,落實專業服務照護,協助個案自立生活訓練,提高社會參與及獨立性,以達健康在地老化。

二、 凝聚專業服務團隊之專業合作,提出具效能之多專業長照服務模式。

三、 強化出院準備服務效能,醫療與長照無縫接軌。

參、復能多元服務試辦計畫流程圖:

服務流程


執行單位


相關連結


服務資源地圖


衛生福利部-周爺爺復能照護的一天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