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南市南化區 - 中坑里關懷據點

關於我們

中坑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本中心的信念:中坑里位於南化區西南方,大多務農維生,七十歲以上長者達一百二十人,兒女長大且大半數攜眷往城市發展之現象,父老們平日缺乏關心與照顧,緊急時遠水救不了近火的結果,往往造成令人心酸的情景。

民國92年台南縣政府適時的推動「新大同社會營造計畫」,及時地化解了這個困境,故本里社區關懷據點終於在民國92年9月1日,在所有村民的期待中設置完成,並持續帶動據點內的志工學習成長、老人多多參加活動,展現生命的光和熱。


組織

  1. 負責人:余玉糸
  2. 主任:李文章
  3. 總務組長:林宗田
  4. 會計組長:楊玉花
  5. 志工隊長:林秀蘭
  6. 副隊長:陳綉春 余茂盛
  7. 志工:李文章、沈金玉連、林宗田、簡金蜜、嚴金枝、曾素嬌、呂自發、李錦春、王進瑋、鄭春桂、余茂盛、林秀蘭、林秀琴、張阿香、李科良、李素娥、李玉鳳、張肅珍、錢永崇、陳綉春。

成立時間

  • 92年9月

文康設備

  1. 文康設施:卡拉ok1組。
  2. 健身器材:按摩椅2台、跑步機1台、搖擺機1台、健身腳踏車3台、桌球1組。

共餐/送餐服務情形

  • 每週一~五關懷據點自行烹煮提供午餐  社區長者及里民志工們共同享用